嘉奖先进 鞭策后进 平顶山卫东区加压推进创文工作

2022年08月23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卫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大河网讯 8月2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首先对在实地观摩考评中取得良好成绩的五一路街道、优越路街道和东安路街道进行表彰,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其相应的督导组全区通报表彰;在观摩考评中成绩不佳的光华路街道、申楼街道和相对应的督导组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从我创建、快乐创建、从严创建,加速推进创文工作,坚决打好创文冲刺攻坚战、漂亮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心里有大局。这个大局就是坚定扛起创文主战场的政治责任,围绕打造最有序、最整洁、最文明城区形象目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高质高效做好准备工作,全力在本轮创文迎检中拿高分、少扣分,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胜利。要肩上有担当。创文冲刺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比的就是担当,比的就是魄力,比的就是韧劲。

各级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清醒认识到肩负的包保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点位责任,聚焦创建过程中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采取硬手段、拿出硬措施,确保创建测评体系各项要求在卫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手中有招数。创文涉及方方面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点线面结合,立体式推进。对照最新版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从“整脏”“治乱”“纠差”“补缺”四个方面入手,以“十项专项”整治为“点”,以查漏补缺为“线”,以整改提升为“面”,精准发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坚决整治各类乱象乱源,补齐各类短板弱项,扎牢创建基础。

要脚下有行动。四大班子领导要以身示范,带头带动,对分包街道、分管行业,要亲自安排、亲自调度;创文指挥部要有统筹观念、系统的思维,要有大局意识、密切配合;“十项专项”整治专班要成立分指挥部,把担子压给责任单位;督导组要真督导、真解决、真整改、真处理。要眼前出效果。围绕硬件设施提档、公共秩序提优、志愿服务提效、创建氛围提浓,规范发力、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创文质量,努力实现最优创文效果。

会议指出,卫东区召开创文攻坚誓师大会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全面行动、苦干实干,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点位打造标准不高、好的状况持续力弱等问题,希望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咬紧牙关、靶向发力,全力以赴踢好“临门一脚”,确保高标准、顺利通过复审测评。(蔡长伟 朱江淼/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