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8月2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志愿者的努力,堆砌的杂物得到清理,小区楼道变得整洁明亮,社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真的太棒了。”近日,周口市川汇区居民王芳向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的志愿者服务表示肯定。

为营造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社区环境和办公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近期,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办公区和家属区开展环境整治、规范停车、安全检查、垃圾清理等活动160余人次。

据介绍,本次活动持续了3天。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到办公区、家属区检查并清理小广告,疏导乱停放的车辆,开展下水道井盖、居民阳台放置物品、电线电缆飞线、干枯树枝等物品掉落砸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对住宅楼楼道堆放的废弃电动车、自行车、杂物进行了打扫清理。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整治是创城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分局志愿者的加入,为创城工作注入了一股力量,同时也是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亮身份、尽义务、做奉献、树形象,在服务奉献中锤炼党性的一种方式。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同时也可以通过志愿者的正面引导,带动更多人争当文明创建参与者、文明行为监督者、文明市民示范者。(苗海波 孙如意/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