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郏县:“办不成事”投诉窗口为群众办事兜底

2022年08月23日16:11

来源:大河网

设立“办不成事”监督投诉窗口

大河网讯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河南省郏县李口镇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专门的“办不成事”监督投诉窗口,受到群众的大力称赞。

今年以来,李口镇纪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为监督重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监督投诉窗口,集中受理和解决政务服务事项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以“刀刃向内”倒逼问题解决,将“监督”探头直插一线服务,疏通“办事中梗阻”,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办不成事”监督投诉窗口聘任素质高能力强的志愿者为窗口的“廉政监督员”,专门负责反映问题的受理登记。在具体工作中,该镇建立“首问负责制”,健全完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运行机制。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确保群众办事不白跑、有地找、有人帮。同时,该镇还设置线上反映渠道,镇纪委全程监督跟进,推进限时办理,针对群众反映的“应办未办”、“完全不能”及“窗口腐败”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破解门难进、脸难看等不给办的情况。

“窗口虽小,但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设立这个窗口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办事,真正发挥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的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李口镇党委书记王勇军表示,自窗口设置以来,监督跟进、督促解决问题8个,接待反映问题群众20多人,现场为群众答疑50多条。(吴英豪 岳超 李阿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