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急管理局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异地执法工作

2022年08月23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增强执法质效,根据省市异地执法工作要求。近日,汝阳县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异地执法检查小组,赴栾川县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执法检查活动,工作组采取“执法+专家”、“领导+专家+仪器”的检查方式对矿山、危化品、工贸等行业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就企业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管理、危险品防护设置、生产安全事故处置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执法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依法移交属地执法监管部门。

通过本次异地执法检查,加强了县区间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能。同时,以异地交叉检查的形式,有效破解了安全生产执法面子关难题,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督促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李艳丽)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