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来啦!滑县这场硬核表演赢得阵阵喝彩

2022年08月23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帅!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警犬!它们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8月18日,在滑县第六高级中学操场上,高一新生小王兴奋地说道。

当天,应滑县第六高级中学邀请,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警犬训练中心参加了该校举办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暨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并现场进行了警犬技术演练。

在搜爆科目表演中,等候在起点的警犬“坦克”接到训导员的搜索指令后,不到20秒便成功搜索到了事先藏放在草丛中的子弹并示警。训导员捡起子弹展示时,在场的师生惊叹不已。随后,警犬“飞龙”在训导员的指挥下,先后进行了坐、卧、站立、吠叫、前来、随行等基础动作以及追踪扑咬等科目的展演。训练有素的警犬在训导员的口令指挥下准确地做出各项规定动作,它们与训导员默契、缜密的配合,引得在场师生阵阵喝彩。

此次警犬技能展示,让在场师生直观了解了警犬训导员及警犬的工作日常与战斗力,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这次展示的只是警犬训练科目中的一小部分。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培养更多具备实战性能的警犬,力争为公安工作作出更多贡献。”警犬训导员李新杰说。(李淑华/文图/视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