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北关区:检企面对面 “清”“亲”谋发展

2022年08月23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特约检察员,我对北关区检察院切实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做法完全赞同。”在8月18日下午召开的安阳市北关区检察院对李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张某危险驾驶罪等多起案件的听证会上,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北关区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付艳丽如是说。

邀请企业家参加检察机关对案件举行的公开听证是北关区检察院迅速落实安阳市检察院、安阳市工商联关于开展双向派驻工作意见的具体举措之一。企业家发挥各自特长,对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助于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听证会前,派驻企业检察官到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听取了企业对检察机关开展精准服务的意见建议及对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看法。该企业表示,双向派驻会商协作机制体现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履职担当,同时有助于企业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高议政建言水平。(陈长凯/文图)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