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喽!信阳市平桥区“大别山职教新城”项目移民搬迁有序推进

2022年08月23日1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虽说离开住了大半辈子的地方不容易,但是转个弯想想,这可是好事。这么大一片都要建成孩子们上学的地方,也就能够给乡亲们带来更多的好处,我们也算是响应号召、做出自己的贡献了。”近日,信阳市平桥区震雷山办事处东队村民胡大爷一边收拾老房子里的东西,一边乐呵呵地说。

大别山职教新城技师学院项目位于震雷山办事处黑马石居委会、辛店居委会和五里店办事处七桥居委会境内,计划用地面积6533亩。截至目前,震雷山办事处黑马石、辛店社区已签约216户,涉及622人。辛店社区建有安置小区,群众签约后可以选择到安置小区居住,8月15日起,已经开始陆续搬迁。

“俺家在这住了几十年了,邻里乡亲的都好得很,一说要搬走大家都不舍得。但是一看安置办法我们就松了口气,我们可以自己选择住在哪,怎么住,大部分邻居都选住在附近的金宏阳光家园小区,上班比以前方便,离老屋也不远,乡里乡亲的基本都还住在一起。我是第一批搬家的,听说今天老房子要拆了,我就再来老屋看看。”周家琴锁起老屋的房门不舍地说。

“没啥不舍得的,以前一下雨,屋前屋后都是泥巴凼子,新房子多好呀,干净净的干啥都方便!”周大姐的邻居谭忠合、梁忠华夫妇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能搬到楼房里。房子有厨房和卫生间,阳台也宽敞,比以前好太多了。”

在金宏阳光家园小区,又遇见了村里的“老会计”胡休成。“新家阳台大得很,房子坚固明亮,生活设施齐全,我非常满意。早一天搬家,早一天享受。住上新房子,开启好日子,翻开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美好篇章!”看着小区门前宽阔的马路、整齐的新房,老胡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为确保移民群众安全、和谐、顺利地完成搬迁,平桥区坚持政府领导、办事处负责、部门协调、村组自治的原则,成立相关工作指挥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各包保单位工作人员入户开展移民政策宣传和搬迁安全教育,倾听移民心声,协助移民村完成房款清算、抽签分房、组织搬迁等工作。(米洁)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