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巡回开庭 现场测量定纷争

2022年08月23日2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人民法庭法官利用周末时间,来到辖区朱阳关镇鹳河村村委大院开展新一场“请您当法官”活动,巡回开庭审理一起相邻权纠纷案件。当地村委干部、群众代表参与活动,旁听庭审,接受普法教育。

案情回顾

此次公开审理的是一起相邻权纠纷案,由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人民法庭负责人李茂森独任审理。

图片

 原告张某果与被告张某民、路某某夫妇系同村邻居。原告诉称,2018年二被告建设自家二楼房屋时,未经原告及其家人同意,趁原告家无人之际,向原告宅基范围内延伸房檐约30公分,导致原告无法建二层房屋;同时被告在与原告相邻的房屋后墙上安装排水管道,将污水排放在原告院内,给原告及其家人生活造成严重不便。2020年原告回家后发现此情况后,就该纠纷经村委会、镇司法所多次调解无果,原告遂将二被告告上法庭,要求判令二被告停止侵权,并排除妨害,拆除后墙房檐和墙上排水管道。

庭审现场

图片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响,庭审活动正式开始。

 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中,法官依次进行了法庭调查、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庭审过程中,突降大雨,法庭搬到村委楼上会议室继续开庭,原、被告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后,法庭宣布休庭,组织双方调解。

现场普法

 法庭休庭期间,法官们组织参与旁听的干部群众进行了问卷调查,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旁听群众发放了普法书籍。

图片

 卢氏县法院党组成员王华现场普法,向旁听群众讲解了《民法典》中群众关心的相邻权纠纷、土地承包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希望大家在生产和生活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到互谅互让、和睦相处。

勘察测量

 庭审结束后,为进一步查明案情,真正做到定纷止争,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和代理人再次来到纠纷现场,实地勘察,现场测量。

 纠纷现场,法官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并通过手机视频和在外务工的被告家人进行沟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终因双方积怨较深,现场调解没有成功。法庭将在庭后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力争化解双方矛盾纠纷。

 有话好好说,遇事依法办。连日来,卢氏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了“请您当法官”活动,深入基层,下乡巡回开庭,以案释法,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赵富林 李茂森/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