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胡婉倩:可柔可飒的浉河区“多面警花”

2022年08月2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烈日似火。在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刚刚从河南省信阳市赶去的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五星派出所民警胡婉倩和同事还没顾上休息,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对接,他们要在当地进行蹲守布控,抓捕犯罪嫌疑人。

胡婉倩是浉河分局五星派出所的一名内勤外勤民警,在高效完成上传下达、文书报表、综合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内勤工作的同时,她还和同事一起战斗在蹲点抓捕、打击犯罪的第一线。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始后,她主动请缨带队到福建展开抓捕工作,经过精密布控,7月26日上午,经过一系列精密布控,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落网,紧接着,她又带队在三明市、晋江市先后将黄某、许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从警14年的胡婉倩,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在工作中勤奋干事、充满干劲,在生活中热情开朗、富有爱心,干练、亲和、踏实是所有人对她的印象。

今年初,胡婉倩担任五星派出所内勤民警后,为全所战友们做好后勤保障,撰写好派出所的新闻稿件和信息材料的同时,还把繁杂的内勤工作干得有条不紊。

值班的时候,她尽职尽责做好接处警工作,当好值班员:

1月份,辖区居民赵某孙子走失,胡婉倩立刻带队赶到现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最终找到了贪玩忘记回家的小男孩,还给男孩买来面包和饮料,临走时嘱咐赵某以后教育孩子要温和有耐心。

“警察同志说得对,咱们都是一个村的,因为这个小事两家人闹掰了,不值当!”3月份,辖区居民叶某和邻居李某就土地种植问题争论不休,经过胡婉倩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

4月份,辖区某工地附近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接警后,胡婉倩带队调取现场监控视频、走访附近居民,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当天就将嫌疑人翟某、翟某某、尹某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的电动车。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亦能胜须眉。2022年,胡婉倩被评为信阳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2019年被评为信阳市优秀户籍民警,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荣获个人嘉奖二次。

胡婉倩说,这是党和人民对她的信任,她要在每一件“小事”中实现人生价值,用忠诚和责任书写为人民服务的无悔芳华。(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