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启动“为梦发声”朗诵会

2022年08月24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举行县朗诵协会揭牌仪式,启动今年首场‘为梦发声’朗诵会,就是要唱响弘扬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主旋律,助推书香舞阳建设。”8月23日下午,在舞阳县朗诵协会揭牌仪式上,该县政府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持续擦亮贾湖文化、舞阳农民画、古色文化、红色文化“四张名片”,加快构建区域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共享“书香舞阳”建设成果。8月23日下午,舞阳县举行朗诵协会揭牌仪式,启动2022首场“为梦发声”朗诵会。

近年来,舞阳县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的原则,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统筹加强公共文化设施软硬件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探索构建县乡村图书馆总分馆运行模式,到目前为止,完成了以县图书馆为总馆、14个乡镇分馆、36个县直单位、学校、部分村为阅读点的一体化建设任务,通过“城乡阅读一卡通”,实现全县公共阅读资源的共建共享。

为推动书香舞阳建设,舞阳县连续举办了5届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4.23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及行业协会,重点培育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阅读组织,搭建阅读交流、展示和互动平台,连续5年开展“书香家庭”、“优秀读者”“最美读书人”等评选诵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在推进全民阅读上,该县以提高市民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为目标,积极营造“多元化并存、多形态呈现、多群体参与”的全民阅读环境。全县党员、干部、学生、市民都要加入阅读活动中来,在沉浸式的学习环境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以县域公共图书馆事业全面、均衡发展。(赵明奇 肖琴 田川/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