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二院顺利完成河南省重点中医专科现场验收

2022年08月24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五批河南省重点中医专科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豫卫中医函【2022】25号)要求,8月23日上午,漯河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组,在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孙艳娜、市中医院副院长程华东带领下,对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河南省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单位——中医针灸科进行了现场验收。市二院院长魏松、副院长郭长根、纪委书记孟德阳、副院长张晓东、工会主席李世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听取了市二院中医针灸科关于重点专科建设的工作汇报后,按照《河南省级重点中医专科检查评估评分记录表》的评审标准,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现场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市二院中医针灸科的基础条件、基础管理、临床能力、特色优势、人员队伍、科研教学等专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审。

据了解,市二院中医针灸科自被确定为第五批河南省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单位以来,对标对表,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专科的床位规模、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及服务能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临床科研、设备设施、经费管理等建设工作,专科建设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

重点专科建设一直是市二院的重点工作,是医院专科专病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该院将以河南省重点中医专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人才、技术、重点专科等核心竞争力建设,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院专科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胡明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