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息县公安:让群众把安全装在心里

2022年08月24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鏖战两个多月,辗转三省六市,行程4500公里。8月12日,随着潜逃达22年之久的命案积案逃犯杨某在广州增城落网,息县命案逃犯实现了全部清零。而这,只是息县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一个缩影。

针对社会治安特点,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息县公安从6月25日起至9月底,开展为期百日的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特别是集中开展夜间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奋战一线,为群众守夜,为平安站岗,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保障就在身边。

夜色渐浓,息县北大街人流如潮。街面上、转角处、交叉口,往来巡防的警察、闪烁警灯的警车巡行在重点安保点位上。

这是“百日行动”中正在执行任务的息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自6月下旬以来,特巡警大队队员在城市广场、淮河大桥、龙湖公园等夜间人流密集场所全面铺开高频次的突击巡查,让夜归的群众对社会安全心里有底。

天气炎热,聚餐饮酒人群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也随之大大提高。为守护群众平安出行,整治酒驾醉驾成为息县警方开展“百日行动”的重点内容之一。

交警部门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特点科学设点、严密防控,除了在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还深入酒吧、大排档等重点场所开展源头劝诫,提醒群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发动工作人员劝阻、举报酒后驾驶行为。

8月17日晚,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在商贸街交通局路段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23时50分,一名驾驶摩托车的周姓男子接受酒精吹气检测时,神情慌张。其吹气测试结果为38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晚上喝了点啤酒,没想到这么晚还是被交警查住了,我的 C证要被吊销了,实在不该驾车,太后悔了!”被查周姓男子情绪激动、懊悔不已。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导和普法教育后,周姓男子情绪逐渐恢复平静,民警也依法对其酒驾行为作出处罚。

息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息县公安重点打击季节性违法犯罪,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共破获刑事案件130余起,打掉一个涉及多省份的跨境贩卖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团伙,摧毁一个销售假表犯罪团伙,捣毁三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在对各类人流密集场所巡查防控中,警方共查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治安案件20余件,治安处罚70余人;交警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万起,其中醉驾59起、酒驾76起、超载1953起,全县没有发生一起涉酒死亡交通事故,实现了酒驾醉驾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下降”的工作目标。

现今,人们夜生活丰富多彩,尽享欢乐的同时容易疏于警惕,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为更好守护当地市民夜晚安全,息县警方针对夜间治安特点,全面执行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巡逻警力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尤其在各大重点部位、繁华区域,强化警力部署,采取多警种联动机制,一旦发生扒窃、偷盗、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能够快速反应,确保群众需要时民警就在身边。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息县公安持续加强重点区域的治安巡查宣防,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6月25日至8月15日,全县街面盗窃、寻衅滋事等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49.3%,全县332个村(社区)、1390个企事业(行政)单位实现“零案件”,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