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固始公安:高温下的坚守

2022年08月24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盛夏,固始持续高温。固始民警顶烈日、冒酷暑,始终坚持在守护平安的一线。

高温下的坚守

连日来,固始连续“烧烤模式”。固始县公安局广大民辅警耐得住高温,扛得起热浪,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他们身上挥洒的是汗水,肩头担负的更是一份守护平安的责任。

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

巡特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有效组编警力,聚焦安全隐患清零,加大对重点部位巡控力度;夜间至凌晨,民警在繁华地段、夜市摊点、娱乐场所周边巡逻,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持续开展走访宣传

各警种部门结合“提两率”和“百日行动”开展大走访,组织民辅警向沿街商铺、社区群众、烧烤摊老板及过往群众等发放宣传资料,填写意见建议,广泛听取群众诉求,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引导群众知法守法,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

千里追击抓获嫌疑人

8月20日,秀水派出所在相关警种部门配合下远赴湖南吉首、河南禹州等地抓获三名涉电诈案件嫌疑人。同一天,赵岗派出所民警远赴广州将一名涉赌犯罪嫌疑人抓获;8月21日,黎集派出所民警远赴上海抓获一名涉电诈犯罪嫌疑人;8月23日,秀水派出所民警远赴湘西宁远县,将一名涉电诈犯罪嫌疑人抓获。同一天,南大桥派出所民警远赴成都将一名涉电诈犯罪嫌疑人抓获。

男子非法狩猎被抓

7月30日,徐集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群众王某在其稻田边下粘网逮鸟,且粘网上有若干只已经死亡的鸟类动物。民警现场对粘网进行扣押,并对粘网上已经死亡的鸟类动物尸体进行提取鉴定。后经鉴定:粘网上其中5只鸟类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固始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之中。(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