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全面提升林业行政执法水平

2022年08月24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入推进法制学习常态化,使林业政策法规深入人心,有效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今年以来,息县林业局以适应新时代林业工作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林业系统林业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及普及活动,加快推进依法治林工作。

为增强宪法意识、公民意识和民主法制观念,加强社会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林业局深刻学习了行政法、国家赔偿法等规范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法律,切实增强林业部门依法行政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的法治理念。

持续学习宣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种子法、森林法实施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广大林业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增强全社会的林业法治意识,推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同时,充分利用 “植树节”“爱鸟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

通过学习宣传并坚定不移地认真贯彻执行《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省、市、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狠抓了责任制落实、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理及隐患排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等方面的工作,切实提高了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防火教育警钟长鸣。

截至目前,召开专题学习会5次,组织开展会前学法200人次以上。制作宣传栏8版、张贴标语30余幅、悬挂条幅50余幅、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

通过扎实的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林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林业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息县林业建设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健康、稳步、有序发展。

“我们将一以贯之的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依法‘护绿’上下功夫,守红线,强管护,强执法,以信息化全面推动林长制工作提速增效;在‘增绿’上下功夫,科学推动国土绿化,持续优化森林树种结构,提升森林质量;在‘新绿’上下功夫,推动息县法治林业高质量发展。”息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大伟说。(朱美惠 李梅 邱雯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