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田园风光!临颍打造田园综合体 拓宽农民增收路

2022年08月24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目的是通过旅游助力农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的一种可持续性模式。今年以来,临颍县为加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多次召开了省重点项目农食融合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会,专题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坚持“三链同构、农食融合”,持续实施“六个打通”,致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走出了一条农业结构调优、产品提质、农民增收、乡村秀美的良性循环之路。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更是强化服务主体意识,紧密对接项目有关部门,克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有序实施。

“私人订制”尽享田园风光、民俗旅游感受乡村旧居新颜,村民既是老板又是工人...这一系列项目的改造,正悄然改变着漯河市临颍县皇帝庙乡的发展轨迹。

临颍县5G智能农业生态田园建设项目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设有智慧农业示范区、花世界温室生态观光园、7D沉浸展厅、食品博物馆、5G智能农业休闲中心、中央厨房等全产业链生产及展示、休闲观光、生产加工、乡村生活体验于一体,汇聚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新产品,致力创建“三链同构、农食融合”生态典范产业园区,让一个独具地方特色、赋有文化底蕴、彰显田园魅力的田园综合体悄然呈现,使村里的环境更加优美,村民们的获得感越来越强,项目建成后更将在漯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画卷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临颍县把农食融合项目作为加快“三产融合”、推动“三链同构”的重要载体,借力国家好政策,以“农业为基、文化为魂、产业为径、富民为本”,汇聚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新产品,带动临颍现代农业全面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潘佳佳/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