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零工市场完成升级改造:马路零工搬新“家”

2022年08月24日21:49

来源:安阳日报

  人社民生

  我市零工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马路零工搬新“家”

  安阳日报记者 黄亚楠文/图

  “现在咱们有新‘家’了!”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喝着热水,充电桩等设施也一应俱全,工友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对这个新“家”赞不绝口。

  8月19日,记者走进位于市豫北蔬菜批发市场的安阳市零工市场,只见钢架大棚、办公用房、就业服务设施等相关配套设备一应俱全,升级版的零工市场设有三厅五窗口,并增建了培训教室、充电桩、热水器、招聘信息发布大屏等服务设施。

  “以前我们都是在马路边上等活儿干,不仅风吹日晒、刮风下雨得受着,而且还影响交通,周边居民对我们意见也很大。可是没法办呀,别人都在马路上等,咱要不去,就会一天等不到活儿……现在好了,新的零工市场环境好、冬暖夏凉,找工作直接看大屏幕,方便又省时间,大家都愿意进市场找活儿干。”工友王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持续提升市级零工市场服务设施和服务能力,今年我市对零工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并于8月正式投入使用。零工市场服务大厅为招聘企业及零工群体提供业务手续办理及政策咨询服务,开设的五个窗口提供免费招聘、求职信息登记、职技培训登记、务工参保、创业贷款和维权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多功能东、西厅提供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考试以及室内招聘等多样化服务。同时,在零工市场建立人社服务站,负责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办理小贷、登记建筑业项目制工伤保险的参保等。零工市场还贴心地为工友们配备了电视、象棋等娱乐设施。

  “安阳市零工市场升级改造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对于规范我市零工市场、解决灵活用工供需矛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大零工市场的建设力度,督促每个县(市)区加快建设进度,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服务。”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除实体的零工市场外,我市还积极搭建线上数字零工市场,在安阳人力资源网开通“打零工”模块,并依托智慧就业服务系统,通过现场服务、电话热线、网络服务平台以及零工市场招工微信群等方式实现零工用工信息“一网化”共享,以信息化手段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为便捷、舒适、放心的服务。

  “希望各位工友能够积极适应新变化,统一集中到新建的零工市场进行登记备案,洽谈用工。同时,安阳市零工市场也会帮助广大工友开展用工求职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广大工友的合法利益,并为广大工友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让大家心情更加舒畅,更加和谐地进行用工对接。”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