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举办“一支队伍管执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会

2022年08月25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一步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优化规范日常行政执法行为,持续深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近日,信阳市平桥区举办第一期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执法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相关精神,鼓励各乡镇(街道)积极落实办公场所和装备保障,努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行为制度化、规范化,尽早实现队伍升级的改革性突破。

随后,相关业务股室就行政执法实务进行专题授课,从案件办理、行政执法过程中现场笔录制作、询问技巧和注意问题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以执法经验阐释理论知识的授课方式,让学员更系统地学懂弄通行政执法知识,对在今后在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上分发了《平桥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及《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和文书格式汇编》,作为开展执法的指导性手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授课人员既讲授了理论知识,又传授了实务操作经验,全面提升了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平桥区将进一步细化培训计划,由司法、城市管理、农业农村、水利等行政执法单位联合成立执法人员培训讲师团,负责开展各领域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实现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全覆盖业务轮训,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朱美惠 陶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