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间!新县四名执勤交警及时救助跳河轻生女

2022年08月25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面那个小护栏被车撞歪了,我们去处理一下”“那边一辆停在路边的车辆还在闪着车灯,查询一下车主,告知一声,以免车辆出现故障。”8月21日15时许,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杨春、胡林元、钟克军、吴超像往常一样,沿着潢河路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当行至潢河路中段时,一阵争吵声引起了4人的警觉,只见河边一对年轻人,情绪特别激动地相互指责。“天干物燥,情绪也容易中暑,你们稍等我一下,我下去劝劝他们……”胡林元边说边转身往回走,准备从附近的台阶处下到河边。不曾想,此时,4人同时看到正在争吵的女子突然一个回身跳进了河水里。

“不好,快,救人要紧!”来不及多想,4人立即脱掉身上装备,相继从路面高达两米处的护栏处往河岸跳了下去,从布满了乱石堆的陡坡跑近女孩落水区域,由于河道清淤工作刚完成,中间河水较深,只见女子已慢慢往河中间漂过去,此时的她在水里使劲扑腾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有过游泳经历的杨春和钟克军即刻跳下水,迅速对拒不配合的落水女子展开营救工作。所幸靠近岸边的河水较浅,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配合努力下,该女子被营救出水,意识清晰,情绪依然激动。

女子被成功救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心理劝导,在对男子进行说教后,要求他将女子安全送至就近医院检查身体,并通知了女子家属将其带回家。(朱美惠 陈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