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光山公安:用心用情当好群众守护者

2022年08月25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光山公安坚持民生导向,始终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目标,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眼前,警察就在身边。

巡逻途中救助中暑老人

 “路边坐的那位老人看着有点不对劲,赶快去看看啥情况!”8月14日下午,光山县公安局晏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突然发现一位老人瘫坐在路边,神色十分疲倦,旁边还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

走近一看,民警发现老人面色潮红,身体发热,意识模糊,疑似中暑,便立即将老人扶到荫凉处,并从警车上拿来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帮助老人解暑。待老人体力渐渐恢复后,民警尝试询问其家庭情况,却发现老人是位聋哑人,无法进行交流,于是就将老人及其三轮车带回派出所,并为老人准备了食物。

通过调查走访及进一步工作,民警最终查明了老人的身份,并与其亲属取得联系。经了解,老人系潢川县人,患有老年痴呆,当天独自一人骑电瓶三轮车外出,不料却误入晏河乡,因车子没电无法前行,只得在路边坐等救援。看到老人平安无恙,其亲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快速找回走失多日少女

8月17日15时许,家住新县的郑先生匆匆赶到光山紫水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原来其女儿郑某颖20多天前从新县走失,多方寻找无果,当天听说孩子在光山新西亚城市广场出现过,就立马赶来寻找。

值班民警裴仁斌一边安慰郑先生不要着急,一边详细询问郑某颖的体貌特征和衣着情况,随后立即带领辅警前往新西亚广场进行查找。在县局视频侦查大队的协助下,民警确定郑某颖就在新西亚城市广场内。广场内人流涌动,民辅警来回穿梭寻找,最终在一楼找到了走失多日的郑某颖。看到女儿安然无恙,郑先生激动地向民警连连致谢。

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办证

8月10日下午5时许,弦山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对愁容满面的夫妇,称其89岁的父亲石某传身份证丢失,但因瘫痪卧床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户籍警李媛媛当即表示会尽快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11日上午9时许,民警携带照相设备驱车22余公里赶到石某传所在的寨河镇张岗村。拍摄过程中,民警仔细为老人整理衣服,布置拍照背景,经过多次拍摄最终采集到合格的照片。听到民警承诺身份证办好后会第一时间送证上门,老人的家属动情地说:“真是麻烦你们了,太感谢了!”(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