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2年08月25日11:05

来源:安阳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煤矿安全生产等事宜

  记者 李扬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煤矿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王朴、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要求,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生态安全底线,保持绿色发展定力,强化专班推进机制,突出攻坚重点,细化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加强督查问效,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工作反应快、动手早、力度大、措施实,全力以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绿色答卷”。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稳经济、稳增长的根基,是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支撑。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稳市场主体与稳经济增长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精准发力,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做多增量、优化存量、壮大体量、提升质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按照国家、省煤矿安全监督检查反馈意见要求,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排查、治理、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