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主持召开安阳市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年08月25日11:07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李扬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期间,就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以及人居环境、社区服务等民生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要求,汇聚新征程奋进力量。全面加强红旗渠精神再教育,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红旗渠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融入灵魂血脉,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激发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勇向前,众志成城把难办的事情办成、把能办的事情办好、把该办的事情办出彩。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以“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豪迈气概,主动融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火热实践。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要求,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开展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减污降碳行动,特别要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清洁化改造,加强工业污染深度治理和生产调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强水源保护治理,统筹“五水综改”,深化“四水同治”,实施洹河、漳河、洪河、汤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沿线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着力增加绿色生态供给,实施全域增绿行动,持续提升湿地公园建设水平。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要求,打造区域协同创新高地。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逻辑起点、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充分发挥科创“金十条”支持引导撬动作用,完善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安阳市科技创新研究院实体化、资本化发展,建立数字化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深入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持续引育创新人才;积极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加快形成创新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全产业链创新型企业集群。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要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关切,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兑现庄严承诺,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细化防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精准发力,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着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持把老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惠老助老政策,加快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推进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协同发展。下大力气解决好孩子的养育教育问题,促进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心灵健康。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安全、更美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