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平顶山高新区:化解纠纷暖人心

2022年08月25日14:57

来源:大河网

群众送锦旗感谢

大河网讯 “你们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化解了我与刘某之间的矛盾,今天专门给您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8月22日上午,家住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汝坟桥村的李某手捧着一面锦旗对该镇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遵化店镇汝坟桥村刘某在自家地里种植杨树,影响到了李某种植农作物生长,双方互不相让,矛盾不断升级。其间村两委干部多次出面进行调解,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工作人员得知后,主动了解双方情况,找到问题根源,多次到现场查看,走访群众,并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多次谈心谈话。同时,组织村两委人员共同商议矛盾化解方案,最终将矛盾成功化解,双方均达到满意。

近年来,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高度重视民调工作,建立健全镇、村两级调解网格,充分发挥基层调解优势和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第一道防线”作用,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推动人民调解规范化、法治化,有效地减少刑事案件的发生。(蔡长伟 张增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