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专家把脉民宿经营 助力居民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25日15:15

来源:大河网

专家深入民宿把脉问诊

大河网讯 “陈教授,您好,刚才听了您的授课,收获很多,我想咨询一下,民宿如何拥有更持久的吸引力?”“民宿要有对的游客持久吸引力,就必须对民宿融入文化,房屋是载体,文化才是永恒的生命力......”8月20日上午,鲁山县尧山镇凡尘里·良栖民宿经营者罗新中,正在与前来为尧山镇民宿从业者培训的河南大学文旅学院陈楠教授互动,这是第五届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鲁山行活动培训活动现场的一幕场景。

尧山镇20余家民宿经营者齐聚一堂,陈楠教授就民宿历史起源、发展现状以及经营管理,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培训。授课结束后,陈楠教授等专家来到凡尘里·良栖、尧山23涧等6家民宿现场把脉问诊。

“凡尘里·良栖民宿于2021年7月份开业,共有客房20间,房间以24节气命名,旅游旺季游客爆满,平时入住率在百分之七十左右。”凡尘里·良栖民宿经营者罗新中介绍说。 

“房间以24节气命名,这就是一个文化主题,24节气是古代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劳动人民经验积累的智慧结晶,每个房间既然以节气命名,房间的布置就应该以这个节气内容为主导,这样才能主题鲜明,有了文化这个灵魂,民宿的发展就能持久。”陈教授切中要害地指导。

在尧山23涧,民宿经营者窦小康介绍到,我们目前一期有23间客房,民宿尧山23涧的名字由此而来,我们主打年轻休闲一族,房间定价在300到900元价格不等,年收入在20多万,每到周末,一房难求,必须提前半个月才能订到房。陈楠教授就民宿的游客目标群体、不同群体的定价标准以及日常经营管理等方面给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二期民宿工程以老年人康养主打,这个方向很对,对于康养项目,最重要的是服务,16间客房,不必求多,一定要在健康和养生方面做到小而精。”陈教授对窦小康的尧山23涧二期充满期待。

各位专家教授到尧山民宿倾心指导、传经送宝、倾囊相授,民宿经营者们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并对专家到家门口送技能、送经验表示感谢,专家和民宿经营者互留电话、互加微信,并建立长期联系,指导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民宿经营和发展中问题,以人才支持、智力支撑和技能保障为抓手,把尧山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光出彩。” 尧山镇党委书记黑泽铭说。(蔡长伟 岳运有 乔金磊/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