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市场监管局:给烟农一杆“放心秤”

2022年08月25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金秋到,渑池的烟叶丰收在望。采摘烘烤后的烟叶被送到烟叶收购站,使用的磅秤是否准确可靠,能否确保广大烟农手中金灿灿的“黄金叶”变成致富增收的“红票子”,成为渑池市场监管人的操心事儿。

  近日,渑池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组织专业计量工作人员深入辖区10个烟叶收购站,分别对在用的36台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护航烟叶收购。对所有经检测合格的磅秤一律贴上检定合格证,确保不缺斤短两,不弄虚作假,给广大烟农一杆“放心秤、公平秤”。为烟叶收购站排除可能影响计量器具准确性的隐患,维护烤烟收购秩序,实现烟农、政府、公司和企业“四个满意”夯实了计量基础。

  下一步,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抓好计量惠农工作,为秋粮、烟叶等农产品交易保驾护航;同时严厉打击通过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坑农行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氛围。(王涛 王静/文图)

  相关推荐

  ·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突出“严、实、狠”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