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推进 硬核鏖战 滑县公安局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2022年08月25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一步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提升市容和环境卫生水平,助力卫生县城复审验收顺利通过。连日来,滑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员参与,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投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

加压推进 形成合力

8月11日,滑县公安局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加压推进会,滑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峰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当前全县的创卫工作进入决战攻坚阶段,切实增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各自分包片区的责任任务,对脏乱差区域再清理、再整治,确保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四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落到位。

会后,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15个志愿小分队,并按照职责分工迅速投入工作,对卫生区进行清理整治,全力保障创卫工作顺利进行。

坚守岗位 全力以赴

8月11日以来,15个志愿小分队的全体志愿者战高温、冒酷暑,全时段坚守岗位,“地毯式”进行清理,对分包路段的积存垃圾、街区死角以及路灯线杆、树木、建筑物体上的乱贴乱画和沿街门店橱窗商业广告等进行清理,对地面、绿化带、树坑内垃圾杂草及白色污染物进行清除,以实际行动投身环境卫生整治。

督导检查 夯实责任

8月18日,滑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峰到分包片区督导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县公安局、城管局、司法局、城关街道办、县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周峰一行先后来到土产街电动车市场、白马路金鑫小区、向阳路电厂家属院、人民路小学南巷、财政局家属院、正宏花园等重点路段、重点老旧小区,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检查落实整改情况,对当场发现的问题就有关单位进行现场交办。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周峰要求,各责任单位、部门及社区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形成源头治理、日常维护、全民参与的长效机制,确保街面整洁、设施完整、环境卫生、交通有序。片区各相关责任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落实责任,克服工作中的麻痹思想,采取有效的举措,对督导检查中脏乱差区域再清理、再整治,确保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群策群力,共同营造生态美丽、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滑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全力保障滑县高质量高标准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为创造整洁、有序、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李淑华/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