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人幼儿因突发事故被撞倒地 城管队员“火速”救助

2022年08月25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上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局西城区网格执勤人员在路段巡查中,突遇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老人和一位幼儿被撞翻在地,他们立即上前救人,主动维护现场秩序,安抚伤员,受到附近群众的称赞。

王杰(右2)抱起孩子进行安抚翟文东(右)拨打急救电话

当日8点15分许,天气炎热,市城市管理网格工作人员,综合执法支队翟文东、环卫中心王杰、市政中心耿书卫、园林中心陈曦巡查至月湾湖东路“长申玉”小区附近时,突然听到一阵汽车的急刹车和猛烈的撞击声,没有一点犹豫,四人“火速”跑到交通事故现场查看情况,发现步行的一位六旬老人和一位4岁左右幼儿被撞倒在地,老人已经意识不清,身体不能动弹,幼儿满脸都是血,吓得直哭。时值上班高峰,月湾湖道路旁边川流不息的车流,极易发生二次事故。

王杰(左)翟文东(前)保护伤者疏导交通

危机关头,四位城管人“火速”开展救援,翟文东、王杰第一时间在事故现场设置警示标志,主动维护交通秩序,不造成车辆拥堵,并立即拨打了120和110电话。陈曦、耿书卫“火速”跑向附近的“长申玉”超市借来急救包,对小朋友进行了简单的伤口清理, 看着幼儿直哭,王杰立即抱起孩子进行安抚。考虑到老人有骨折的可能,大家安抚老人情绪,尽量保持不要乱动,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在疏导现场交通期间,陈曦发挥女同志的特长一直和小孩儿聊天,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减少对孩子心理上的创伤。

陈曦给孩子擦拭脸部

10分钟左右,医护人员和民警及时到达事故现场, 幼儿的母亲也赶到了现场,王杰等人帮医护护人员将老人抬进了救护车,4人又协助幼儿母亲抱着孩子上了救护车。

城管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妥善处理后,目睹了整个救护过程的群众,对身穿“城市管理”的四位城管人一个劲地夸赞,翟文东表示,“事发突然,谁碰到了都会伸出援手的,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四人悄悄地离开现场,继续开始城市管理网格工作。(张迪 李海银/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