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法庭开到寻常百姓家

2022年08月25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张小茶几、几个小板凳,国徽摆放在房中桌子上,法官、书记员、原告在被告的病床边依次就座......8月23日下午,一场别样的庭审在卢氏县城关镇一个农家小院里开始了。

 刘某因借款纠纷将贾某告上法庭,要求被告贾某偿还借款八万余元。卢氏法院综合审判庭受理该案后,因被告贾某双脚骨折,卧病在床,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办案法官决定到贾某家中巡回开庭,审理调解该借款纠纷。

当天下午4时许,庭审正式开始。经过法庭调查、质证、辩论等环节,法庭宣布休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一个多小时耐心细致地调解,下午6时许,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今年以来,卢氏县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减轻群众诉累,把司法便民、利民举措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赵富林 管瑞芳/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