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当帮扶遇上战“疫” 既扶贫又保障物资供应

2022年08月25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又去送菜呀?可得把口罩戴好,做好自身防护!”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新店村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包村干部看到脱贫户张大叔拉着满满一车蔬菜缓缓驶来,赶紧上前再三嘱咐。

“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啊!幸亏有你们,不然我这些菜可就烂在地里了。” 张大叔说。

今年52岁的张大叔,2016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生活重担,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摆脱贫困,于2019年成功摘掉“穷帽”,并在街道包村干部、帮扶干部及村干部的积极动员和帮助下,申请了2万元小额信贷资金,用于发展特色蔬菜种植。如今,张大叔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儿子顺利考入大学,女儿外出打工有了收入,成为村内脱贫致富的榜样。

但此次三门峡疫情来势汹汹,随着主城区进入静态管理,张大叔的蔬菜也面临滞销“危机”。为平衡物资供应,同时帮助张大叔将蔬菜销售出去,禹王路街道包村干部主动联系,为张大叔办理车辆运输通行证明,使其能将种植的蔬菜及时销售出去。

“为保证战疫期间物资供需有序,接下来我们街道全体干部还会主动联系,消费扶贫,让‘帮扶’遇上战‘疫’,都完美!”禹王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坚定地说。(王涛 张曼 杨晓晨/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