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智慧微厅”助力办税缴费体验升级

2022年08月25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机器真好呀,现在不用去税务局就能领发票,上面还能交社保,真不错真不错!”日前,刚在“智慧微厅”办理完领票业务的张女士,对“智慧办税舱”连连称赞。

为深化拓展一体化智慧税费服务新模式,针对性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办税窗口距离远、在路上花费时间长的问题,新华区税务局在平顶山市率先推出“智慧微厅”进银行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加智能化、多元化的税费服务体验。

该“智慧办税舱”位于平顶山市工商银行建西支行,可以一站式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社保缴费、涉税查询、代开明细打印、个人税收完税证明打印、企业社保完税证明打印等各类税费业务,成为纳税人“家门口的税务局”。“智慧办税舱”还与该局“远程帮办”中心相连接,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一键开启“远程协助”功能,向“远程帮办”中心寻求帮助,税务干部通过视频连线即可辅导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实现远程“问办合一”。

“智慧微厅的建设是我局推动智慧税务建设的一项积极探索,下一步我们将深化集成创新,提升智能便捷办税覆盖面,努力让办税缴费变得更方便,让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越来越强。”新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现军说。(蔡长伟/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