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服务再提升 惠民再升级

2022年08月26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办一件事要跑好几个地方,非常麻烦,现在在一个大厅里都能办好几件事,方便!”8月23日,正在信阳市罗山县高店乡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范女士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质效,实现群众和企业到乡镇办事“只进一扇门、就近跑一次”的目标,高店乡统筹整合公共服务力量,建立健全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打造便民高效的基层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今年8月,高店乡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该乡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坐落于乡东街,地上二层,建筑面积754平方米,大厅内开设14个窗口,将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低保养老、社会救助等政务服务事项统一纳入窗口集中办理。同时,坚持“应进必进”原则,结合场地实际,设置日常办公区、综合受理区等便民功能区,配备雨伞、手机充电桩等便民用具,满足企业群众一站式办事需求,实现了便民服务信息化、办事渠道无障碍化。

从“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从“几天才能办成事”缩短为“半天就能办成事”,服务质效的不断提升,缩短了办理事项的时间,使得群众连连称赞。

“我刚办完退役军人待遇查询和粮食补贴查询,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办事效率也高,我非常满意。”市民于先生说。

“下一步,高店乡将以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能为出发点,培育专业的服务团队,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高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美惠 陈彩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