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召开爱心助力见义勇为“99公益日”表彰动员会

2022年08月26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总结2021年度见义勇为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度见义勇为工作。8月25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爱心助力见义勇为“99公益日”表彰动员会在区委后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孟永生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俊峰,区见义勇为协会负责人吴新顺,市公安局郾城分局局长楚艳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亚涛及各镇(街道办)镇长(主任)、各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分管见义勇为工作副职,相关驻郾单位、各镇(街道办)见义勇为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见义勇为工作完成情况,宣读了《关于开展郾城区2022年度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助力见义勇为活动的通知》,对郾城区2021年度助力见义勇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参会领导同志现场扫码捐献善款。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俊峰充分肯定了该区去年“99公益日”活动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尹俊峰要求,一是必须强化舆论宣传工作。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新闻媒体,及抖音、手机报、公众号、网站、直播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新人新事,在全社会掀起一个“讴歌见义勇为英雄、学习见义勇为英雄、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群众性热潮。二是必须抓好公民道德建设。要通过家庭、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方面,坚持不懈地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为重点的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各级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在犯罪活动和灾难事故发生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顽强斗争。三是必须健全保护奖抚机制。要进一步健全见义勇为的奖抚保障机制,依法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通过制度的规范和约束,充分调动全社会见义勇为的积极性,使更多的人敢于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营造氛围。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尹俊峰书记动员部署讲话精神,按照“99公益日”献爱心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前谋划本单位的募捐工作,及早安排部署、及早组织推进,通过开展“99公益日”活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鼓舞更多的人关心、爱护、支持见义勇为行为,激励更多的人加入见义勇为行列,努力在全区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搞好协调,形成合力。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营造浓厚的见义勇为工作氛围。要服务大局,务求实效。开展“99公益日”献爱心活动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把“99公益日”献爱心活动纳入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造平安郾城的具体工作中去,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旋律,为郾城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冀永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