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 智能 驻马店启动居住证线上办理工作

2022年08月26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居住证线上办理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驻马店将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居住证线上办理工作。会上,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立新进行了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居住证线上办理未实施之前,申请人办理居住证需要跑部门并携带很多材料才可办理。如今,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登录“咱的驻马店”APP进入“居住证申领”服务,选择相符的情形按步骤填写即可全程网上办理,无需线下提交材料。

目前,“咱的驻马店”APP居住证办理服务,已实现暂住登记申报、居住证申领、居住证签注申请、出租房屋申报四大服务。居民办理居住证,可依据暂住登记-居住证申请进行全流程、全业务办理,在按照申领提示填写准确信息后,系统将申请人填写信息及所需证明通过政府信息共享,流转部门审核处理,网上审核情况将以短信形式告知群众。审批已通过的申请人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领取方式,除了现场领取外,还可以选择邮寄的方式,实现零跑腿办理居住证。

居住证线上办理,减少了群众的跑动次数,通过信息共享减少材料需求,这是驻马店市创新提升来驻人员申领居住证的智能化、便利化水平,探索推出的便民措施,也是推进城市化进程、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驻马店市公安局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协同合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出多项便民利企举措,进一步拓宽“互联网+”政务服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驻马店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继续立足实际、创新服务,紧盯群众“身边事”、瞄准民生“小切口”,全面提升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涂文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