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重教兴学促发展 爱心助梦创未来

2022年08月26日14:57

来源:大河网

马湾村捐资助学现场

大河网讯 8月25日上午,在叶县邓李乡马湾村党群服务中心,锣鼓喧天、热闹非凡,2022年度教育基金捐资助学活动正在进行。邓李乡党委政府与马湾村教育基金会为今年考上“985”和本科院校的21名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共计2.2万元。

“非常感谢村上对我的资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奋发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河南城建学院准大学生马智文感激地说。

资助本次助学活动的是马湾村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该基金会2021年8月成立以来,立即得到了在外老乡和村民的大力支持,共接到107笔捐款,累积捐助优秀大学生43人,为马湾村教育基金会筹款24余万元用于助学资金。

“我深知知识改变命运这个道理,马湾村有不少孩子属于留守家庭,父母不能在身边督促孩子学习。以后每年8月份,我们都会集中发放助学金,希望通过教育基金鼓励更多孩子刻苦学习,在求学路上走得更远。”叶县邓李乡马湾村党支部书记马中年说。

邓李乡对于此次捐资助学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切实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在自愿捐款的前提下,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为优秀学子捐款,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捐助活动现场,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奉献爱心,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参与,积小善、成大爱。

“邓李乡坚持重教育、抓教育的决心不变。下一步,邓李乡将继续发挥公益慈善力量,用好这笔凝聚着广大期盼的教育基金,激励先进,帮助优秀学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全力推动邓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叶县邓李乡党委书记董晓峰表示。(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