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办最快两小时 注销仅半天 信阳市平桥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26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信阳市平桥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监管和政务服务新闻发布会。据悉,目前,平桥区通过“一窗通办”模式共办理业务768件,企业开办最快只需要2个小时,企业注销0.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今年以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以深化“放管服”为主线,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牵头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力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全面推行柔性执法,营造便捷的登记环境、稳定的政策环境、透明的监管环境、公平的发展环境和包容的执法环境,

  据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军介绍,该局联合人社等九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的意见》,涉及企业首套五枚公章免费刻制等诸多免费政策,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文件,在平桥区行政审批大厅和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办事大厅设立“证照联办”服务专窗,最大限度地降低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准营的审批门槛的同时,通过优化简易注销的容错机制,减少企业注销所提交的材料,提高企业注销便利度。

  “我们还率先在全省建立网上公平竞争审查模式,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审查渠道,杜绝排查、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出台,彻底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使平桥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更便利化、系统化、信息化。”陈军说。

  在政务服务方面,今年以来,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重点,扎实推进平桥区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为进一步夯实窗口单位优化流程、提高质效的责任,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局长坐窗口走流程”工作机制,让政策的制定者、流程的塑造者,亲身体验流程“优不优”、效率“高不高”、群众“满意不满意”等问题,解决政务服务“中梗阻”问题。

  围绕“便民利企”的原则,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实体大厅布局,并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要求,全面实行“大一窗”综合受理服务模式的同时,不断提升线上业务办理能力,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减少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到现场的跑动次数。

  “为方便乡镇、农村居民办事,我们以加快‘双上双下’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截至目前,全区23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7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河南省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结合我区实际,目前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可办的政务事项为154项,村级可办事项为33项。”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杨亚非说。(朱美惠 李子耀/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