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崔桥镇:“三强化”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2022年08月26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扶沟县崔桥镇坚持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抓手,通过强化参与性、规范性、统筹性,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走进崔桥镇,墙壁上一条条宣传标语引人注目。该镇充分利用墙绘、宣传牌、标语、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创建的重要意义,将宣传引导工作贯穿“五星”支部创建全过程,坚持宣传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全覆盖,营造了“支部领头、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群众满意”的浓厚创建氛围。

支部过硬是“五星”支部创建的基本要求。为让创建工作行有标准、干有规范,崔桥镇坚持把吃透文件精神作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基础,多次组织乡镇领导干部、包村干部、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相关创建工作文件,让各村“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乡镇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深入村庄,帮助各村理思路、定措施、想办法,对照标准明确自身优势和短板,将问题清单化,实行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

产业兴旺是“五星”支部创建的重中之重。崔桥镇立足各村实际,探索“党建+”新模式,积极推动“一村一品”。辖区内岗子行政村依托鑫旺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等形式,发展菊花特色产业种植,全力打造菊花品牌,变“双绑”为“双赢”,实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增收。

“今年村里与村民签订合同种植药用菊花,从当前的行情看,每亩比传统农业增收2000元左右。已和有兴趣的群众达成协议,明年将增加种植面积1000亩左右,为富民增收注入新的活力。”崔桥镇岗子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俊吉说,今后,将以群众的事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为准则,继续带领全村父老乡亲在致富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产业兴旺又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物质保障。在崔桥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岗子行政村积极成立养老服务中心,使村中孤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也为作为在外务工人员的儿女解决了后顾之忧。镇、村领导干部逢年过节不时慰问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给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据了解,崔桥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把“五星”支部创建与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六防六促”、保障民生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在各村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筹建游园和健身设施,积极营造优美人居环境,让居民幸福感升级,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苗海波 王中波 田昊霖)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