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江北村:打造“产业兴旺星” 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2022年08月26日1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扶沟县江村镇江北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依托有效产业,积极构建“一村一品”,积极打造“产业兴旺星”,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在创建过程中,江北村多次召开党员大会、群众代表大会,凝聚多方智慧,集思广益,充分挖掘本村资源及信息,逐一分解目标,积极打造“产业兴旺星”。该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在原有西瓜、辣椒等多熟套种的基础上,推动晚豆角、早玉米等经济作物种植,目前已形成120余亩的种植规模,另有意向种植农户42户。

据江北村党支部书记刘万志介绍,几年前投资100多万元的一座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顺利落地,每年带来7万元的收益。一个占地67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在吸收本村富余人员就业外,每年还为村集体经济带来2万元的租金收入。

“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前提下,要打造咱村的人居环境,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进行有效提升,对创建‘四星’党支部,要创‘四星’、争‘五星’,对咱村的人居环境要达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刘万志说,下一步,全村将继续整合自身资源,发挥项目优势,做大做强产业“文章”,推动乡村振兴再续新篇。(苗海波 贾团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