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纪委监委:“请进来”业务培训“真解渴”

2022年08月27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培训时间虽短,却是一次极好的‘充电’。课程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剖析深刻、贴近实战,让我看清了自身的差距,理清了工作的方向。”近日,在固始县纪委监委第四期“请进来”授课活动结束后,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干部潘锐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信阳市固始县纪委监委以“请进来”系列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全员学习培训成果,全面推进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

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培训开展前,以部室为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摸底当前最需要学习和掌握的业务知识,真正了解业务短板,有的放矢,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干部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有选择性地邀请上级纪委监委专家骨干和财政、人社、审计、发改、市场监管、自然资源、水利等县直单位业务能手,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结构。为确保学习实效,在培训过程中,破除传统“老师讲、学员听”的单向灌输授课模式,增设分组讨论交流、学员现场提问等环节,重在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瓶颈,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本领。截至目前,已邀请5名上级纪委监委专家骨干、4名职能部门业务能手前来授课。

此外,着力做好培训学习的“后半篇文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培训内容和新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深入查找驻在单位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驻在单位查找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求各审查调查室认真梳理在办案件中的疑点难点,结合培训内容深入思考,找寻查办案件的突破口,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学习效果巩固。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把‘请进来’授课活动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晓越表示。(姚华丽 徐靖茹/文)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