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为新入职人员上好岗前“廉洁第一课”

2022年08月27日1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养新入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其树立良好的职业价值观念,8月26日下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度新员工岗前廉洁从业培训,对新入职人员进行岗前廉政教育,把好依法执业,廉洁行医第一关,上好岗前“廉洁第一课”。

培训会上,漯河市三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晓丽首先对新员工表示欢迎,随后以“立业立德 遵规守矩 迈好职场第一步”为主题,引经据典谈廉洁从医的重要性,结合当前国家反腐严峻形势和医疗领域反腐形势,分析了当前医院医德医风及行风存在问题,并对新入职人员的医德医风及行风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她还带领全体新入职人员学习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相关内容,要求新入职人员严格按照上述规定严格约束自己,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职业道德,牢记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职责,积极投身到清廉医院建设中来,努力为医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王晓丽表示,各位新职工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开启职业生涯之际,一是要不断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和思想品质,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二是要强化遵章守纪意识,守好道德底线,时刻牢记法律法规、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规定等相关文件,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和依法执业意识,扣好入职的“第一粒扣子”;三是要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切忌侥幸心理,坚决抵制“红包”“回扣”等行业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光明磊落、廉洁奉公的医务工作者形象,努力维护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加强配合与协作,推进工作更上新台阶。

据悉,通过培训,新入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有利于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绷紧“廉洁弦”,自觉抵制行业中的不正之风,严防违纪违规行为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梁煜/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