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反诈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共成长

2022年08月27日1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在校园内外的发生,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骗意识,保障师生财产安全,8月26日上午,信阳市息县公安局走进县第十一小学,通过举办讲座、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该校30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在讲座中,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李坤围绕“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势、电信诈骗高发类型、断卡行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四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社会危害、规律特点、常用手段、防范措施、法律知识以及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相关处理方法等,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阵阵掌声。

随后,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教职工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通过与教职工面对面互动,答疑解惑。同时,呼吁广大 教职工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积极将反诈知识分享给家人亲友学生及学生家长,让更多的人懂防范、识骗局,共同筑牢反诈识骗“防火墙”。(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