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警方破案挽损3万余元 干群送锦旗致谢

2022年08月28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上午,渑池县坡头乡白羊山村支部书记马年军带领村两委干部和本村被骗群众张某某来到渑池县公安局坡头派出所,将两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 “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坡头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派出所奔袭千余公里全心为其追回被骗款项所做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

2022年6月22日下午,坡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某报警称,自己在家中被人以冒充客服退款被诈骗7万余元。了解详细情况后,坡头派出所会同局反诈中心民警迅速开展研判工作,快速锁定了一名贵州籍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经调查发现,张某正在甘肃定西、湖南长沙等地一带活动。当时甘肃正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前往抓捕。7月26日,时刻关注全国 “疫情”动态的坡头所所长段伟涛,在看到甘肃定西市调整为“低风险区”时,第一时间向局党委请示,带领陈村派出所民警杨书峰等人驱车顶着酷暑迅速奔赴定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顺利将张某抓获。

通过办案民警耐心工作,犯罪嫌疑人张某家属筹集退回33000元。在退赔现场,段伟涛以案说法、以案宣教,向到场的村民详细讲解防范诈骗的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白羊山村支部书记马年军和到场村干部表示,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群众,这样更能警醒其他村民提高防骗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认知能力。马年军表示,将大力配合党委政府和公安部门做好村里的防诈骗宣传,动员全村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 确保人人安装开启到位,切实筑牢“反诈”防线,千方百计守住村民“钱袋子”。(王涛 黄洁瑜 郑炼志/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