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2年08月28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发倡议书,紧急动员在封控区居住的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居家办公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组织发动、卡口值守、居家人员服务保障及其他应急志愿服务等工作,杜绝非必要外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其中,大王镇三位市派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派出单位报到,立即开展协助分发物资、卡点值守、道路执勤、入户登记等工作。

三门峡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控消息一经发布,居住在中风险区的老城村第一书记薛志刚第一时间与村里沟通,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参与支部会商,及时了解村情,同时向大王镇党委报告相关情况,按照镇党委安排,迅速向社区申请当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提供帮助。经社区核实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后,薛志刚同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分发物资和卡点值守等工作。

南阳村第一书记霍王勇在收到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活动通知后,立即与派出单位联络,认领工作任务,负责封控区道路执勤工作。每日执勤工作结束后及时与南阳村取得联系,了解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参与协商谋划,确保村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后地村第一书记杜克起因疫情原因滞留封控区中风险区,他主动向所在社区申请,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物资协调、统计、分发,常住人口统计,入户行动不便老人家中登记信息等工作。自8月21日以来,他坚持每天参与志愿服务,完成工作任务后及时与所驻村做好工作对接。

战“疫”有我,志愿同行。三位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与责任担当,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力量。(李姗姗)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