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耿村煤矿:紧盯“四个过硬” 淬炼能力作风

2022年08月28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义煤(集团)公司耿村煤矿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紧盯“四个过硬”,淬炼能力作风,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作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强学习,锻造过硬能力。该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扣矿井中心工作和发展需要,开展“干部夜校” “千人进讲堂”等活动,组织具有技术能力特长的管理技术人员,利用晚上空余时间开展授课,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累计开展“干部夜校”培训33期,培训21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能力素质。

抓重点,树牢过硬责任。该矿紧盯安全管理机制、四个专班、冲击地压示范矿井建设、智能化矿山建设等重点工作,梳理出任务清单 108 项,明确责任领导、目标方向,建立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每周召开工作推进会,由牵头单位对照责任清单,详细汇报任务进展情况,全面压实责任,使工作开展有措施、有步骤、有成效。

办实事,锤炼过硬本领。该矿坚持“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关爱职工“十件实事”,系统推进、全程跟踪、明确实施进度,为井下主要工作地点统一安装防爆饮水机,为 2100 名一线职工发放“爱心挎包”,将矿幼儿园旧址改造成了可容纳60余辆车的停车场,将井口温馨食堂的就餐补助标准由每餐3元提高为5元,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增强企业凝聚力。

严督查,塑造过硬作风。该矿把能力作风年与干部作风转变相结合,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行动,充分发挥“五个三”大监督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好督查考核工作,并针对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干部能力不足、工作不实等现象,查找根源、对症下药,对领导干部实行12分制管理,以逆向鞭策为主、正向激励为辅,通过量化赋分动态管理,倒逼干部带头奔跑,引领矿井作风全面转变。(王涛 程果/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