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2年08月29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复杂严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近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党委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32个疫情防控值守卡点临时党支部,将“红色堡垒”设置在防疫最前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设在卡点,战斗在最前沿。全镇扎实做好各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排查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对出入群众做好劝返和政策解释。大王镇各临时党支部动员党员、积极分子共200余人,排岗到人,及时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各支部严格落实支部会商制度,确保工作信息能够及时共通,提升工作执行力和问题解决能力。8月26日,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坚定入党初心和保卫群众安全、阻断疫情传播的决心,用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用汗水让党员精神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干部主动下沉,勇担防疫先锋。自疫情暴发以来,全镇党员干部发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精神,不畏难、不言苦,主动下沉到抗疫一线。镇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化身“监督员”,每日到所包村卡点督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把守好卡点,力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工作高效落实;镇全体机关干部化身“值班员”,冒着风雨每日排班在镇区、一中路口卡点值班,协助来往车辆登记查验工作;各支部党员化身“网格员”,为使防疫工作不留死角,每日通过微信群发送最新防疫政策,协助排查网格来往人员信息,核酸检测时,主动帮助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受疫情影响,大王镇部分党员干部在封控区无法到镇,他们响应号召,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参与小区值守、入户登记信息、分发居民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以行动传递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奉献服务的精神,展示良好大王形象。

下一步,大王镇将继续发挥好临时党支部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同心协力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为人民群众守好生命安全防线,保障群众健康平安。(王涛 陈梦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