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打造“个性化”套餐 多维度赋能青年干部成长

2022年08月29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现在是中层干部,很年轻又在重点岗位,一定要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时刻保持警惕……”近日,信阳市平桥区纪委常委何涛与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程章玉开展了一次“一对一”的廉政提醒谈话,做到提醒在前、警钟长鸣。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该区纪委监委将以案促改与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教育培训、廉政谈话、入户家访、案例警示等“个性化”课程套餐,多渠道管理监督,多维度培养赋能,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青年铁军”。

该区纪委监委注重把廉洁谈话作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根据年轻干部的岗位廉政风险点、思想动态、廉洁自律等情况综合研判,通过轻松、民主、平等的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及时为年轻干部校正人生坐标。同时,由干部监督室牵头,组建3个廉政家访小组,深入干部家庭话家常、访家情、察家风、读廉书、送提醒,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进一步筑牢“自身正廉”与“家庭助廉”防线。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洁谈话16人次,廉洁家访4次,签订廉政承诺书95份,填报个人重要事项报告表60余份。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该区纪委监委从严管理与关心关爱相结合,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对如何培养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进行了系统谋划、周密安排。坚持优进优出,主动“搭梯子”“腾位子”“加椅子”,推动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注重人文关怀,定期举办心理知识讲座,设置党员干部活动室,组织户外拓展训练,对年轻干部成长、家庭、婚恋、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给予帮助解决;定期组织开展“比学习 转作风 提能力 创新绩”演讲比赛、“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百年风华”朗诵比赛等活动,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全过程。

“我们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对纪检监察干部高标准、严要求,锻造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启清表示。(袁晶晶 何宗鲜 陈曦)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