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举办首届民乐专场“线上”演奏会

2022年08月29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下午,由临颍县融媒体中心、临颍县农村音乐志愿者协会、虹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临颍县首届民乐专场线上演奏会”在该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为全县人民送上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器乐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帷幕。节目丰富多彩,配乐诗朗诵《红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旗袍秀《江南情》、配乐书画表演、京歌《梨花颂》、茶艺表演、太极表演《太极神韵》等,表达了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抒发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

“颍川衙署瑞葱葱,门前谯楼势更隆。暮鼓换回犁雨叟,晨钟惊醒织云工。一天朗月飞檐里,四野祥烟画栋中。览胜偶来台顶上,满城歌笑散春风。”临颍县古乐协会演奏了清朝古乐《谯楼》、古诗吟唱《浪淘沙》、笛子独奏《古苏行》、二胡独奏《一枝花》、唢呐《打枣》、葫芦丝表演《竹楼情歌》等经典名曲,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把全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举办民乐专场线上演奏会在临颍县尚属首次。(王利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