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一家三口齐上阵 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年08月29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来袭,形势紧张,但在与时间赛跑的抗疫战场上,总有一些力量鼓舞人心。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后地村有这样一家三口,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默默地奉献着。父亲王黎明和母亲张红蕊都是后地村村医,女儿王鑫是市中心医院医生。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行动表达对家乡人民的深情。

“哪个岗位缺人就把我们安排在哪,夜班我们也能上......”“我们是医生家庭,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父母是我从小的榜样,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感到很光荣。”这是一家三口的诚挚信念,一颗坚定的决心,一句真挚的誓言,成为他们彼此前进的动力。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医护人员紧缺的现状,一家三口毫不犹豫选择冲在防疫一线。王黎明、张红蕊夫妻二人肩负起了后地村的核酸采样工作,有时在集中采样点为村民进行核酸样本采集,有时要入户为身体不方便外出的老人、残疾人采集核酸。他们的女儿王鑫则一直奋战在湖滨区防疫一线,跟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装备,从白天工作到夜晚,回家时经常全身都被汗水浸透。8月25日,王黎明又被抽调至示范区隔离点协助工作,一家人已经许久没有团聚。王黎明说:“我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偶尔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互报平安,给对方鼓励打气,心里也会踏实一分。”

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其实就是各个工作岗位坚守一线家庭的缩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用使命与担当守护着他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是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只为了一个同样的目标: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王涛 张梦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