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巾帼红”守护“健康绿”

2022年08月29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在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禹王路街道志愿者队伍中,那处处闪耀的一簇簇“巾帼红”, 正在守护“健康绿”中绚丽绽放。

计生办的卢璐,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排查反馈组的成员之一,主要负责每日辖区疫情信息的排查汇总上报。日复一日数不清的报表、接不完的电话,及每天近10个小时的连轴工作,让人望而生畏,她却一直在默默坚持,从无怨言。

从三门峡主城区全域静态封控开始,还在哺乳期的卢璐,就将家中1岁的幼儿断了奶,全身心地和同事们坚守在岗位上,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贡献“她”力量。 

扶贫办的杭秋朋,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爱人常年在外,在非常时期丢下一双儿女独自在家,投入到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中,令人感慨万千。

杭秋朋值守的聚馨苑小区,居民多、人员杂、值守难度大,但她从未有过怨言,每天都用积极客观的心态感染着一同值守的人员,为大家加油鼓劲,共同克服困难,齐心抗疫。“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工作是职责所在,我必须冲在最前线。”杭秋朋十分坚定,胸前那枚别在红马甲上的党徽也在闪闪发亮。

“90”后的宝妈张雨雨,刚刚休完产假返岗三个多月,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9个月婴儿。接到返岗通知后,她毫不犹豫地投身防疫一线,协助村里做好核酸采样、卡点值班值守,当好防疫前线的“守门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巾帼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在禹王路街道各村、社区值班值守的卡点,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巾帼志愿者们的身影。她们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毅然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也是女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毅然选择逆行,坚守防疫一线。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战疫情、斗酷暑,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疫”无反顾,撑起战疫“半边天”,以自己的大爱和担当,诠释着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守护家园的巾帼担当。(王涛 冯文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