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支部联建办实事 解决村民“如厕难”

2022年08月29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帮联支部办了件大好事,解决了我们上厕所的难题,‘支部联支部’活动让群众得到了实惠!”近日,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南李店村一处公厕正在建设中,惠民实事举措得到了村民的赞扬。

据了解,南李店村位于庙仙乡政府所在地东南部10公里处,辖8个村民组,680户,2254人。交通便利,村民多为经商,是较有名的古老集镇之一,贸易辐射竹竿镇、莽张镇、周党镇和光山县仙居乡。南李店村党支部与罗山移动公司党支部为互联共建支部。

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该村对29个破旧旱厕进行了拆除,虽然原建有2个公厕,但逢集人流量大,仍无法解决村民“如厕难”问题。在“支部联支部”活动中,两个支部把解决村民“如厕难”作为民生重点实事。

今年4月份,该村先后召开支部会、党员会进行座谈分析,广泛征求意见,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经过商定,由帮扶单位县移动公司党支部申请资金为村民新建两座水冲式卫生公厕,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真正让“支部联支部”活动成果惠民利民。

目前第一座卫生公厕已于6月初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座卫生公厕于8月25日动工建设,计划9月中旬交付使用。据了解,两个卫生公厕总造价7万元,每个公厕占地面积26平方米,5个蹲位(3男2女),公厕接入自来水,安排村保洁员每天对公厕进行清洁,加强日常管护,保证群众用上干净、方便的卫生公厕。

“‘小公厕’体现‘大民生’。我们将继续发挥好支部互联的作用,围绕群众的需求,解决难事,办好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率和认可度。”南李店村党支部书记郑艳玲说。(朱美惠 何铸 郭梦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