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推出夏日”送清凉套餐” 打造警营好风“警”

2022年08月29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持续晴热高温,息县公安民辅警不惧“烤”验,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高温天气下,一线民辅警的身心健康是全局上下最牵挂的事,息县公安局积极推出“夏日送清凉套餐”活动,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广大民辅警送上关怀处。

用好“人文关怀套餐” 从“心”暖警

入夏以来,息县公安局主动对接工会等单位为基层一线送清凉到岚,降解火热暑气。

加强全警身心保护。健全完善与县人民医院的合作机制,确保伤病民警辅警得到最及时、便捷、有效的救治;配齐必要的急救药品器械,有针对性地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切实减少意外情况发生。

高温及时送清凉。8月9日-10日,县局为奋战在高温酷暑一线的23个基层派出所送去了雪糕、西瓜等降温食品,向基层民辅警传达局党委的深切关怀。

做实暑期走访慰问。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深入基层慰问,对暑期坚守一线的基层单位和执勤民辅警,因公伤残、特困、重症住院民辅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安保维稳任务繁重或完成工作任务出色的优秀基层单位及优秀基层民辅警等进行重点走访,为11个单位、16名民辅警、5个疫情防控卡点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传递组织关心关爱。8月份,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海兵,政委殷凯先后多次深入公安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公安民辅警,送去防暑降温用品。

用好“务实举措套餐”从“实”惠警

聚焦民辅警在暑期工作时碰到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以解决“后顾之忧”为抓手,进一步抓实抓细从优待警各项工作,贴心推出系列送温暖服务。

关爱服务家庭化。组织开展暑期民辅警家庭子女托辅活动,根据孩子们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开设不同班级,为孩子们量身定制课程,确保孩子们能够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升,把爱警暖警措施落实在民辅警的心坎上。

惠警政策多样化。7月28日下午,该局“从心出发 护航二十大”心理健康送教服务队到基层派出所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全面提高广大民辅警应急处置能力水平,7月21日至22日,送教组分别赴东、北片区派出所开展“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送教活动。共15个派出所60余人参加培训。

从优待警全面化。首次将辅警队伍纳入体检范围,全面落实全警参与体检,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全体民辅警身心健康的关心爱护。同时,暑期对困难辅警进行关怀慰问,对优秀辅警予以表彰奖励,增强了辅警认同感与归属感。

用好“正向引领套餐”

从“励”育警

始终坚持“暖到心坎,爱在实处”的原则,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增强队伍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为息县公安向好向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证。

荣誉仪式凝警魂。召开离退休干部“建言二十大”老干部座谈会,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用仪式感激励队伍。

丰富活动促和谐。举办“周四大学堂”暨“息县公安大讲堂”,不断提升公安队伍规范化建设,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强化执法司法监督,提升业务工作能力。

树立典型提斗志。在全县公安机关发出向栗伟同志学习的决定,大力营造学模范、见行动、比贡献、争先进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热潮。同时,选树2022年上半年全县公安机关岗位能手、执法标兵各10名,予以表彰。

下一步,息县公安局局党委将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形势,积极整合警营内外资源,继续推出系列暖警爱警的务实举措,主动回应全警的实际需求、解决民警的实际困难,真正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让广大民警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