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光山夜巡民警,绘就城市安全“警”色

2022年08月3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夜色落下帷幕,万家灯火如繁星闪烁,疲惫了一天的人们或与家人团聚,或三五相约,共享安逸美好的时光。可曾想到,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夜色作伴,巡逻在大街小巷,时时刻刻紧盯街面动态,只为守护万家的平安,他们就是光山县公安局的“夜巡民警”。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光山县公安局根据夏季治安特点,加大夜间警力投入,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问题整治,织密“巡逻+清查+防控+宣传”防范体系,将丈量平安的脚步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

快速找回“被盗”电动车

“警察同志,我的电瓶车刚停在这儿,突然不见了!”8月21日夜晚,正在巡逻的仙居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李某友的求助。

经询问,当夜7时许,李某友将电瓶三轮车停放在一家烧烤店门口,因一时大意忘记拔掉车钥匙,9点多他吃完饭后发现电瓶车不见了。排除李某友记错停车位置的因素后,民警迅速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找线索。经仔细查看,民警发现当夜有几名小孩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在仙居街道活动,该三轮车与李某友描述的电瓶车的特征吻合。民警立即组织巡逻警力在仙居街道展开搜寻,最终在烧烤店西南侧100米左右路边绿化带内侧找到了这辆电瓶车。

民警将电瓶车和钥匙交到李某友手中,再三叮嘱其停车时要及时拔掉车钥匙,以防再次出现小孩受好奇心驱使驾驶电瓶车玩耍的危险情况。

紧急救助受伤群众

8月12日21时40分左右,巡特警大队民警巡逻至二环路紫玉庭院东门对面时,发现路边有大量群众围观,大队长刘凯立即下车查看,只见一辆三轮车与一辆电瓶车倒在路中间,地上四处散落的都是玻璃碴,一位群众手部受伤,血流不止。

见状,刘凯一方面呼叫110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并通知120和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到场处置;另一方面安排队员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劝离围观群众离开,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和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相继赶到现场,受伤群众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事故中队民警迅速展开现场勘查,并快速疏导路面交通,很快二环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在场的群众纷纷对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务实高效作风点赞。

民警接力助走失老人回家

8月22日夜11时许,孙铁铺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中石化加油站附近的312国道边时,发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眼神里写满茫然和疲倦。

“老人家,您叫什么名字?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面对民警的询问,老大爷断断续续地说出自己名叫闻某明,家住寨河镇,但提供不出具体地址。民警将老人慢慢扶上警车,连夜将其送到寨河派出所。在寨河派出所值班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找到闻某明的家。闻某明老伴看到丈夫平安归来,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老伴患有老年痴呆症,不是你们及时救助,这么晚了在外边真不敢想象会出啥事……”“这是我们分内工作,以后要多关注大爷动态,尽量别让他一个人外出了。”

临行前,民警还不忘叮嘱老人家属要加强日常看管。(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